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微軟Bing超越百度成大陸第一大搜尋引擎? 新數據反駁

本文共586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近日傳出微軟旗下搜尋引擎Bing取代百度,成為大陸第一大桌面搜尋引擎,消息一出引發大陸網友震驚,更直衝微博熱搜榜第一名。但有陸媒引用另一家網頁數據監控機構SimilarWeb資料反駁稱,百度不僅仍是大陸市場搜索引擎領域的第一,也是大陸所有網頁訪問量的第一名。

此前,數據機構StatCounter指,截至今年4月,Bing在大陸桌面搜尋市場份額創歷史新高,占37.4%,更取代百度登上大陸第一大桌面搜索引擎,百度的份額則下滑至27.01%。然而,陸媒「科創板日報」23日引述StatCounter首席執行官Aodhan回應稱,「搜索引擎中國大陸份額統計存在異常,我們正在調查」。

新京報則透過另一間機構SimilarWeb查閱「Baidu.com」的流量情況,數據顯示,過去3個月,單看大陸搜尋引擎市場,百度的流量一直排名第一,且位居大陸所有網頁訪問量的第一,Bing反倒在第3和第2名之間搖擺。而若從全球範圍來看,百度的流量甚至是Bing的4倍。

另據SimilarWeb2022年1月數據顯示,百度是唯一排行進入全球前10名的大陸網站,但榜單前10名都沒有Bing,且百度是全球受訪量僅次於Google的搜索引擎。

經濟觀察網報導指,一位接近百度的消息人士稱,StatCounter是通過網站上的追蹤代碼來統計流量,但大陸網路網站與App並不開放接口,所以有時統計會出現誤差。

微軟搜尋引擎Bing。(截取自Bing)
微軟搜尋引擎Bing。(截取自Bing)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延宕逾半年 中共突宣布7月召開二十屆三中全會
下一篇
中國大陸零件漲價 中低階手機有壓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