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習近平中國中亞峰會演講:繼續在一帶一路合作上走在前列

本文共614字

聯合報 記者黃國樑/即時報導

依據新華社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西安國際會議中心主持中國─中亞峰會並發表主旨講話時,就如何建設中國—中亞命運共同體提出「四個堅持」。這四個堅持是堅持守望相助、堅持共同發展、堅持普遍安全、堅持世代友好。他表示,要繼續在共建一帶一路合作上走在前列;並堅決反對外部勢力策動顏色革命。

習近平說,去年我們共同宣布建設中─中亞命運共同體。這是在新的時代背景下,著眼各國人民根本利益和光明未來,作出的歷史性選擇。建設中國─中亞命運共同體,要做到四個堅持。

他說,一是堅持守望相助。要深化戰略互信,在涉及主權、獨立、民族尊嚴、長遠發展等核心利益問題上,始終給予彼此明確、有力支持,攜手建設一個守望相助、團結互信的共同體。二是堅持共同發展。要繼續在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方面走在前列,推動落實全球發展倡議,充分釋放經貿、產能、能源、交通等傳統合作潛力,打造金融、農業、減貧、綠色低碳、醫療衛生、數字創新等新增長點,攜手建設一個合作共贏、相互成就的共同體。

他說,三是堅持普遍安全。要共同踐行全球安全倡議,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涉地區國家內政、策動顏色革命,保持對「三股勢力」零容忍,著力破解地區安全困境,攜手建設一個遠離衝突、永沐和平的共同體。

他表示,四是堅持世代友好。我們要踐行全球文明倡議,賡續傳統友誼,密切人員往來,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深化文明互鑑,增進相互理解,築牢中國同中亞國家人民世代友好的基石,攜手建設一個相知相親、同心同德的共同體。

習近平在中國─中亞峰會提出中國中亞命運共同體的四個堅持。圖為他昨晚在歡迎宴前與中...
習近平在中國─中亞峰會提出中國中亞命運共同體的四個堅持。圖為他昨晚在歡迎宴前與中亞各國總統同行。 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河北、內蒙飄4月雪 民眾驚呼:都要立夏竟還下雪?
下一篇
陸限購政策逐步退市 一線城放寬限定區域購買條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