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曹淑敏掌中國國家廣電總局

本文共351字

中央社 台北14日電

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官網「總局領導」欄日前更新,顯示國家網信辦副主任曹淑敏已出任中宣部副部長、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局長、黨組書記,據報導是目前最年輕的正部級女性高官。

綜合星島日報、明報等港媒今天報導,去年底前國家廣電總局局長徐麟空降貴州擔任省委書記,廣電總局局長空缺至今已經半年。此前曾傳曹淑敏將出任新組建的國家數據局局長,但傳言不實。

曹淑敏畢業於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長期任職於電訊領域,曾是中國3G研究項目專家組負責人,後又出任國家4G和5G項目推進組組長。

據陸媒財新網,57歲的曹淑敏為目前最年輕的正部級女性高官。

她曾任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長,後來空降江西擔任鷹潭市長、市委書記,2017年年底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學黨委書記,2021年底擔任中央網信辦副主任,是第18、19及20屆中共中央候補委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推動汽車以舊換新 換購新能源車補貼4萬5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