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兩岸快遞/大陸國內消費加速回溫 電商物流指數連漲

本文共1220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8日發布數據顯示,4月中國電商物流指數為109,比3月提高0.7,顯示隨著大陸國內消費進一步恢復,電商物流指數呈現連續上漲態勢,電商物流總業務量增幅擴大,4月中國電商物流指數已超過2022年全年最高值,供需兩端表現良好,需求端繼續保持強勁復甦,電商物流總業務量和農村電商業務量實現連續四個月上漲。

酒泉/可重複使用航天器技術突破 發射試驗圓滿成功

中國大陸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的可重複使用試驗航天器,在軌飛行276天後,8日成功返回預定著陸地點,此次試驗的圓滿成功,標誌著大陸可重複使用航天器技術研究取得重大突破,後續可提供成本更低的往返太空旅程。

上海/新版滬惠保開放投保 570元可買到1,300萬元保障

補充醫療保險不足的2023版「滬惠保」將於9日開放投保,保費維持一年人民幣129元(約新台幣574元),最高可獲得人民幣310萬元(約新台幣1,379萬元)保障,並擴大國內特定高額藥品種類至36種。

昆山/建商大降價清庫存 官方批擾亂市場 要求整改

江蘇昆山有兩個房地產建案趁著五一小長假,大幅降價25%來出清庫存,沒想到被昆山住建局以「擅自大幅度降價擾亂房地產市場秩序,影響周邊建案銷售」為由,要求進行整改。住建局表示,將進一步加強檢查,對違法銷售行為從嚴處理。

合肥/國際茶博會登場 台灣展區展銷成效佳

2023第16屆安徽國際茶產業博覽會在合肥舉行,國內外702家茶企、2,300家採購及經銷商參加,安徽茶博會設立台灣展區,台灣參展商劉德科說,展銷效果不錯,大陸市民的消費力很強,回頭客也很多,看得出大家對台灣高山茶的喜愛。

曲靖/全國最大高原風電基地投運 135台機組併網發電

位於雲南省曲靖市的富源西風電項目135台風電機組8日全部併網發電,標誌著大陸裝機規模最大的高原風電基地成功投運,該案總裝機規模800兆瓦,安裝135台風機,預計一年發電量20.6億千瓦時,帶來的節能減碳效益顯著。

福建/ 廈門大學辦港澳台學生招聘會 提供400個就業機會

2023年廈門大學港澳台學生就業暨實習專場招聘會在廈門大學思明校區舉辦,來自福州、廈門、泉州、漳州、龍岩、三明、南平等地的40餘家企業參加招聘會,提供就業和實習崗位400餘個,有金融、科技、醫藥、餐飲、傳媒和教育等行業。

香港/股神再賣比亞迪持股 套現18億元

股神巴菲特繼續賣出比亞迪股票,港交所8日公布數據顯示,旗下的波克夏公司將比亞迪H股的持股比率由10.05%降至9.87%,平均減持價格為每股港幣235.64元,共計出售196.1萬股比亞迪股份,本次套現約港幣4.62億元(約新台幣18億元)。

香港/外匯基金首季豐收 投資收益達3,828億元

香港金融管理局總裁余偉文8日表示,香港外匯基金首季投資收益港幣979億元(約新台幣3,828億元),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幾乎彌補去年近一半的虧損,期望今年收益能彌補去年虧損。據了解,外匯基金收益最多為債券達港幣439億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兩岸觀光旅遊破冰 李奇嶽:盼雙方政府相向而行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