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江西洪災近50萬人受災 損失近23億元

本文共778字

中央社 記者吳柏緯上海8日電

中國江西省近日受到暴雨襲擊,多地發生洪災。截至7日下午,受災人數達49.7萬人,緊急轉移安置1.4萬人,農地、房屋受災嚴重,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5.2億元(約新台幣22.8億元)。

綜合每日經濟新聞、澎湃新聞報導,江西省應急管理廳指出,5日至7日下午4時,這一輪大雨已造成撫州、吉安、宜春、新餘、萍鄉、上饒、贛州等7市共43縣,總計約49.7萬人受災,目前已緊急轉移安置1.4萬人,需要緊急生活救助達2482人。

根據最新統計,大雨造成江西當地農作物受災面積6萬7700公頃、4戶房屋倒塌、3戶嚴重損壞,另有116戶一般損壞,直接經濟損失達人民幣5.2億元。

報導提到,大雨在江西多地都釀成程度不一的災情。其中,宜春市轄下豐城市麗村鎮的清豐河下江段河堤6日出現約30公尺的缺口,導致下游4個村莊被淹,約220名民眾被困。

中國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6日下午3時啟動防汛4級應急,派出工作組、專家組趕赴現場指導搶救。河堤缺口於7日下午填補修復。

6日凌晨,吉安市新幹縣突然降下暴雨,造成溧江鎮街道和溧江中心小學淹水,16名民眾被困。經過4小時搶救,受困人員全數救出。

據江西省氣象局官方微博發布,江西正遭遇今年入汛以來最強的豪雨天氣,從5月5日晚上開始,江西中北部開始面臨較強的降雨,多地在24小時內,出現超過100毫米降雨,其中撫州市黎川縣更是出現了307.7毫米的特大暴雨。

江西氣象局預測,未來數天江西省仍將受到強降雨的影響,可能會出現局部暴雨和雷暴、大風等強烈對流天氣。江西省防汛抗旱指揮部已經下發通知,要求各地進一步加強防汛工作,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據「中國水利」微信公眾號7日發表訊息指出,5日以來,中國江南大部、華南北部、西南東北部等地出現強降雨,導致江西、福建等地21條河流發生超越警戒以上的洪水,其中兩條中小河流發生有記錄以來最大的洪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董軍見紹伊古:中俄兩軍合作對全球戰略穩定至關重要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