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敦煌鳴沙山為駱駝設紅綠燈 意外成網紅打卡地

本文共470字

聯合報 特派記者賴錦宏/北京即時報導

大陸甘肅省敦煌鳴沙山月牙泉景區為了緩解道路擁擠情況,特別給駱駝設置了紅綠燈;此舉也使當地意外變成「網紅打卡地」。

據央視財經頻道報導,景區裡最受歡迎的地面項目是騎駱駝。據介紹,當地如今有2400多峰駱駝,遊客騎上駱駝可走一遍絲綢古道。不過,在人流量較高時,行人的步道和駱駝的通道交叉點會出現「堵駱駝」情況。

景區為此特別給駱駝設置了紅綠燈。當綠駱駝燈亮起時,駱駝可以通行,當紅駱駝燈亮起時,駱駝就停下讓行人先過。

有趣的是,紅綠燈上顯示的圖案是駱駝;這個創意設置的信號指示燈,也使當地意外變成新晉網紅打卡地。

另一方面,被冰雪覆蓋的珠穆朗瑪峰(聖母峰)也被人潮堵得水洩不通。 「珠穆朗瑪峰凌晨兩點還在堵」的話題在星期一(5月1日)登上新浪微博熱搜榜。

網友上傳的影片顯示,一大群背著登山裝備的登山者在黑夜裡開著手電筒,手抓登山繩,排隊站在雪山坡上,等待攀爬雪山。

隨著中國大陸五一假期各地迎來人流高峰,多個熱門景區在星期天(4月30日)陸續發布限流公告,包括關閉線上、線下售票通道。包括寧波博物館、神仙居景區、黃鶴樓景區、南寧市動物園等景點都做了限流。

甘肅省敦煌鳴沙山月牙泉景區為緩解道路擁擠情況,特別給駱駝設了紅綠燈,這設置也使當...
甘肅省敦煌鳴沙山月牙泉景區為緩解道路擁擠情況,特別給駱駝設了紅綠燈,這設置也使當地意外成為新晉網紅打卡地。 (微博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陸公安部長王小洪會布林肯 要求儘快解決滋擾遣返陸生
下一篇
陸製造業 PMI 估維持擴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