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國大陸編劇被曝性騷擾 曾為陸版房思琪寫推薦

本文共658字

中央社 台北1日電

中國電視劇編劇史航近期被曝曾性騷擾多名女性,他曾為陸版「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一書撰寫推薦語。其出版社昨天宣布,已經開始刪除對史航的推薦語,並指對各種形式的侵害行為零容忍。

根據公開資料,史航1971出生,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戲劇文學系,編劇代表作有「鳳求凰」、「鐵齒銅牙紀曉嵐」、「大漠豪情」,參加辯論節目「奇葩說」等,在圈內頗為知名。他還曾在電影「神探亨特張」中客串一角,這部片在2012年曾獲得金馬獎最佳劇情片。

綜合澎湃新聞等中國媒體報導,4月28日,豆瓣網站發布一篇匿名投稿,投稿女性稱,史航曾對自己有言語和肢體上的性騷擾。隨後又有多名女孩出面講述類似遭遇,至4月30日,已有6人對史航作出性騷擾指控。

史航曾為中國大陸版的「房思琪的初戀樂園」撰寫推薦語:「走過危機四伏的成長,我們每個人都是青春的倖存者」。而這本書講述的正是受性侵或遭誘騙的女孩的故事。

4月30日凌晨,圖書公司「磨鐵圖書」在微博發文表示,已經開始刪除「房思琪的初戀樂園」中的史航推薦語,範圍包括電子書、再版紙本書中的文字,以及留存在各網路平台中的相關內容。公告稱,對於各種形式的侵害行為零容忍,未來他們將以更為嚴謹的方式對待圖書的推薦工作。

中國文化圈近來傳出不只一起性騷擾的事件。

出版品牌「一頁folio」創始人范新被指曾性侵下屬未遂,而一頁是以女性主義書籍起家。儘管此事發生在創辦一頁之前,但仍對該品牌造成衝擊。

4月下旬,范新在網上公開道歉。一頁方面在4月27日發聲明表示,范新將徹底退出公司全部業務,同步撤除其公司法定代表人身分,並啟動退股流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丫丫返陸滿周年…陸選定大熊貓「雲川」、「鑫寶」赴美
下一篇
兩岸旅遊大突破 陸文旅部:開放福建赴馬祖旅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