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談馬希臘論壇頭銜 邱太三:希望國家重要人士不被矮化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記者蔡晉宇/攝影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記者蔡晉宇/攝影

本文共601字

聯合報 記者陳政錄/即時報導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出席希臘「德爾菲經濟論壇」開幕式的頭銜爭議,陸委會主委邱太三26日受訪指出,希望任何一個「我們國家的這個重要的人士不要被矮化」,並稱若被矮化的話,在盡所有的努力之後,「他可能自己就要做一個決定。」

邱太三26日出席立院內政委員會全體會議,就「小三通常態化進程檢討、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及開放陸客金馬澎自由行」、「大陸展開貿易壁壘調查對我國出口貿易及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之影響評估」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會前,陸委會雖表示邱太三不便受訪,但在記者追問下,他仍做出簡短回應。

邱太三首先表示,我們當然認為說,任何一個「我們國家的這個重要的人士不要被矮化」,如果他被矮化的話,在盡所有的努力之後,「他可能自己就要做一個決定。」

接著,對於記者繼續追問馬英九頭銜爭議,和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25日赴立法院演講時,提到「中華民國是唯一且真正的中國」,邱太三表示,應由外交部對外說明。大陸對台貿易壁壘調查和ECFA方面,邱太三回應,等一下就會做報告。

邱太三接著重申,剛剛已經提到了陸委會的立場,就是期待我們國家所有的重要人士,都會在國際上受到尊重,如果他沒有受到尊重,那也盡了所有的努力,「他自己就做了一個選擇。 」

馬英九應邀於26日出席希臘「德爾菲經濟論壇」開幕式,但其頭銜從「台北前總統」、「台灣前總統」,又改成「台北前領袖」,外交部呼籲慎思是否出席,但馬辦也表示必須爭取向國際發聲的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地方政府節省開支 公務員喝水影印都要管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