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4/29起赴中國以快篩代替PCR 登機前不再查驗

本文共366字

中央社 台北25日電

中國外交部今天宣布,自29日起,所有赴中人員可用登機前48小時內抗原檢測代替核酸檢測,航空公司不再查驗登機前檢測證明。至於兩岸航線,先前已宣布調整為旅客申報24小時內快篩結果。

澎湃新聞報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宣布,為進一步便利中外人員往來,本著科學精準、安全有序的原則,中方將進一步優化遠端檢測安排。

她說,自4月29日起,所有到中國人員可用登機前48小時內抗原檢測(快篩)代替核酸檢測,航空公司不再查驗登機前檢測證明。

她說,中方將繼續根據疫情形勢,科學優化防控政策,更好地保障中外人員安全健康有序往來。

3月底,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已表示,自4月1日起,兩岸客運航線執行由雙向要求旅客行前48小時內核酸(PCR)檢測結果為陰性,調整為24小時內抗原(快篩)檢測結果為陰性,由兩岸旅客出入海關時填入健康申明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又一中國籍學者失蹤 日本學界憂政府無處理能力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