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9日起前往大陸 航空公司不再查驗新冠檢測證明

本文共554字

聯合報 記者廖士鋒/即時報導

大陸2022年底以來持續放寬防疫措施,最新的舉動是,將會自4月29日起,對所有赴陸旅客,可以登機前48小時抗原陰性代替核酸檢測陰性,且航空公司不再查驗登機前檢測證明。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5日下午在記者會宣布上述政策措施。她指出,為「進一步便利中外人員往來」,本著科學精准、安全有序的原則,大陸將進一步優化遠端檢測安排。

除上述措施外,大陸官方還提醒出入境人員做好行前自我健康管理和監測,嚴格遵守大陸及當地的防疫要求。毛寧並提到,大陸將繼續根據疫情形勢,科學優化防控政策,更好地保障中外人員安全健康有序往來。

此前,大陸官方在2022年12月27日發布「關於中外人員往來暫行措施的通知」,規定2023年1月8日起,就遠端檢測的部分實施行前48小時進行核酸檢測,結果陰性者可赴陸,無需向陸駐外使領館申請健康碼,將結果填入海關健康申明卡。如呈陽性,相關人員應在轉陰後再赴陸。

同時,該通知已經取消入境人員實施全員核酸檢測、「五個一」、「一國一策」等航班限制、並允諾將逐步恢復水路口岸客運出入境。

大陸民航局4月18日在記者會上通報現已通航至59國。而2023年第一季,大陸國際航線完成運輸224.2萬人次,同比增長717.0%,規模相當於2019年同期的12.4%。3月國際航線旅客運輸量已恢復至疫情前同期的18.1%。

大陸進一步放寬入境防疫措施,29日起對所有赴陸旅客,航空公司不再查驗登機前檢測證...
大陸進一步放寬入境防疫措施,29日起對所有赴陸旅客,航空公司不再查驗登機前檢測證明。新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會見布林肯:中美應該求同存異 而不是惡性競爭
下一篇
習近平會布林肯:兩國應做夥伴 談話內容未涉台灣議題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