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進一步放寬入境防疫措施 航空公司不再查驗快篩陰性證明

本文共332字

聯合報 記者陳言喬/即時報導

大陸進一步放寬入境檢疫安排,大陸外交部宣布自4月29日起,航空公司不再查驗登機前的抗原(快篩)檢測證明。

澎湃新聞報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宣佈,為進一步便利中外人員往來,本著科學精準、安全有序的原則,中方將進一步優化遠端檢測安排。

毛寧表示,自4月29日起,所有來華人員可以登機前48小時內抗原檢測代替核酸檢測,航空公司不再查驗登機前檢測證明。她說,中方將繼續根據疫情形勢,科學優化防控政策,更好地保障中外人員安全健康有序往來。

大陸是自4月1日起由原本的48小時核酸檢測(PCR)陰性證明改為48小時抗原檢測陰性證明,今天進一步宣布航空公司不再查驗登機前的抗原檢測陰性證明。不過,目前入境大陸旅客仍需在抵達各口岸時完成「海關出入境電子健康申報」。

入境大陸旅客仍需完成「海關出入境電子健康申報」。(大陸海關)
入境大陸旅客仍需完成「海關出入境電子健康申報」。(大陸海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地方政府節省開支 公務員喝水影印都要管
下一篇
比爾蓋茲:中國是應對全球健康挑戰不可或缺角色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