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便利商店和城堡同框 宛如穿越異世界引發熱議

本文共615字

中央社 記者戴雅真東京18日專電

日本社群媒體X流傳一張連鎖便利商店羅森(LAWSON)的照片,拍攝時間似乎在傍晚,可見亮著昏黃燈光的便利商店後方,赫然矗立一座高聳的巨大城堡,讓上傳這張照片的網友驚嘆,「簡直就像是轉生到了異世界」,引發網友討論。

日媒報導,拍攝這張照片的網友是一名攝影師,照片在14日上傳,截至目前已經吸引超過1200萬次查看,30萬餘人點讚。

照片中的便利商店位於兵庫縣姬路市,後方雄偉城堡,加上昏暗天色,營造出不似真實世界的神秘感。有網友表示,「這簡直就是像是電玩遊戲裡的場景。」也有人好奇,「那座城堡究竟是什麼建築物?」

這座城堡建築物的真實身份是姬路市太陽公園內的天鵝堡。太陽公園理事長門口堅藏在姬路市經營多家福利機構,本於「想要讓因為身體障礙無法出國的人體會到出國旅行的感覺」而設立太陽公園。

公園內部模仿世界各地知名旅遊景點,分為「石區」以及「城堡區」兩個區域,分別仿製「凱旋門」、「兵馬俑」、「萬里長城」、「金字塔」等景點。而照片中的城堡,就是仿製德國著名的「新天鵝堡」。

拍下這張照片的攝影師網友當時正要返回居住的鳥取縣,湊巧在停車休息時看到了這一幕。他表示,「黃昏的黑暗增添了一些詭異氣氛。便利商店的日常生活感,以及山丘上城堡的超脫日常感,形成鮮明對比,非常有趣。」

有網友留言說,「我還以為羅森已經開到德國去了」,還有人說,「感覺像是你在電玩裡要挑戰最後Boss之前,先去了一趟便利商店」、「這是遊戲存檔點吧」,引發熱烈討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G7成員國達成協議 2035終結燃煤發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