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軟體巨擘甲骨文 將砸逾80億美元在日本投資

美國軟體巨擘甲骨文公司今天宣布,將從今年起的10年投資逾80億美元(約新台幣2611億元)在日本增設資料中心。 路透
美國軟體巨擘甲骨文公司今天宣布,將從今年起的10年投資逾80億美元(約新台幣2611億元)在日本增設資料中心。 路透

本文共670字

中央社 東京18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軟體巨擘甲骨文公司今天宣布,將從今年起的10年投資逾80億美元(約新台幣2,611億元)在日本增設資料中心。這是繼亞馬遜與微軟後,最新一間宣布在日本大規模投資的科技大廠。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甲骨文(Oracle)的目標是在日本境內儲存和處理重要資料及個資。執行長卡茲(Safra Catz)今天在以企業為對象的說明會上表示,「將高機密的資料存放在國內是全球共通的課題,將著力於安全,因應政府、企業等需求」。

全球各地都在努力確保「資料主權」,亦即在資料被收集的所在國家或地區管理資料。例如,歐盟的資料保護規則(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要求企業嚴格管理個資;日本政府也限制個資轉至海外資料中心。

甲骨文預計將在其營運的2座資料中心為主的地區增建資料中心。而這2座中心分別位於東京與大阪,除了存放著資料之外,被用於開發處理龐大資料所需的生成人工智慧(生成AI)的案子也在過去一段時間增加不少。為此,甲骨文也計劃取得AI開發用的繪圖處理器(GPU)。

數間科技大廠已經決定在日本大規模投資,以建置資料中心以及相關基礎建設,像是微軟本月稍早也表明未來兩年將在日本投資29億美元以設立資料中心;雲端服務供應商龍頭亞馬遜雲端運算服務公司(Amazon Web Services, AWS)今年初宣布在日投資2兆2,600億日圓的5年計畫。

此外,甲骨文將升級管理資訊系統,而且運用資料中心、支援客戶的人員僅限居留在日本國內的人員,並根據政府機關、金融機構、保健業界、通訊業界客戶的需求,提供不同的服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