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航空業者預測今夏旅遊大旺 頭等艙更熱賣

本文共494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美國航空業界高階主管說,市場需求完全沒有減緩跡象,預期今年夏季搭機旅客人次將創新高,頭等艙機價也會比過去更熱賣。最近頻傳的飛機安全問題、以及通膨仍舊粘著,並未影響消費者搭機旅行的意願。

聯合航空商務長隆塞拉說,聯合航空今夏載客人次將打破紀錄,聯合航空將進一步把飛機前端機位做更佳的劃分。多開闢一些高階機位。

達美航空執行長巴斯蒂安也表示,「需求持續強勁,我們看到創紀錄的春季和夏季旅遊季,我們史上銷售成績最高的11天,都出現在今年」。達美表示,過去幾年的較豪華艙等機位的營收成長都超越標準機位。達美與聯合航空都宣布改良頭等艙與商務艙;達美今年稍晚還要在機場開設新的更高等級的貴賓室。

春季與夏季一向是航空公司賺錢最多的旺季,雖然現在燃料和人力成本都大幅增加,全球航空客運需求仍受益於國際旅行和商務旅行需求反彈。達美航空與聯合航空第2季財測均優於華爾街預期。高階主管們表示,顧客顯然樂意花錢買標準艙等以上的機位,甚至是頭等艙。

波音一架737 Max 9客機今年1月在飛行途中突然發生艙門掉落意外,演成備受關注的飛安事作,美國不僅監管機關調查,國會還開聽證會討論,波音交機給航空公司的速度因而放慢。

聯合航空客機正要由紐澤西機場起飛,背景是紐約市。  路透
聯合航空客機正要由紐澤西機場起飛,背景是紐約市。 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