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何時才降息?大摩:預料延後至明年第3季 受通膨影響

外資銀行認為,台灣降息時程將被延後至明年第3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外資銀行認為,台灣降息時程將被延後至明年第3季。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273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摩根士丹利一份報告指出,聯準會延後降息時程、油價高漲以及消費者信心指數好轉,構成通膨壓力,預測台灣央行降息時程從2025年第1季延至2025年第3季。

大摩經濟學家凱瑟琳·吳(Kathleen Oh)表示,預期台灣在2025年下半年降息兩次,總計25基點(1碼),2025年底重貼現率降至1.75%。

大摩同時上調台灣全年通膨預估至2.5%,高於先前預估的2.3%。

報告指出,美國將利率維持在較高水準較長久而帶動的美元強勢,也不利於台灣進口通膨,預期將在今年下半年造成通膨壓力。不過,來自股市和強勁出口的財富效果以及企業資本支付可能持續支撐內需成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媒:政府擬5月中旬後宣布 學生簽證緊縮新措施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