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降息?重返升息? Fed 官員:決策需更多數據和觀察時間

美國聯準會(Fed)理事鮑曼(Michelle Bowman)。  路透
美國聯準會(Fed)理事鮑曼(Michelle Bowman)。 路透

本文共570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理事鮑曼周三(17日)在評論Fed有沒有可能需要升息時表示,美國在降低通膨方面的進展可能已停滯,利率水準是否夠高來確保通膨回到2%目標,還沒有答案。她說,目前的利率區間,「是有限制性的」,「我想時間會證明它的限制性是否足夠」。

針對國際金融協會(IIF)所提的利率有可能需要再調升看法,鮑曼表示:「通膨的進展已經放緩,而且…甚至可能目前已經停滯不前。這暗示了進一步升息的可能必要性。

同在周三,美國克里夫蘭聯準銀行總裁梅斯特在另一個場合提到,她認為美國貨幣政策現在處於良好位置,不應急於降息。她說,她仍然預期通膨率將進一步下降,但希望再看到更多數據,以增強對於通膨率將回到聯準會的2%目標的信心。她認為,美國強勁的經濟以及有活力的勞動力市場,給予聯準會保持耐心的空間。

梅斯特是在俄亥俄州舉行的一項活動中表示,「我仍然預期通膨會下降,但我確實認為,在採取行動之前需要觀察並收集更多資訊」。本月稍早,梅斯特曾說,預期今年降息三次可能是適當的。

梅斯特今年在聯準會的利率決策會議「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有投票權,不過她已決定6月底退休。

聯準會決策官員自去年7月以來,一直將利率維持在5.25%~5.5%的範圍區間不變。今年前三個月高於預期的通膨數據,加深市場擔憂,覺得通膨回到2%聯準會目標所需的時間,可能比先前預期更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