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地震上修為規模6.6 愛媛與高知縣震度6弱

本文共807字

中央社 記者楊明珠東京18日專電

日本昨晚11時14分(台灣時間晚上10時14分)左右,四國地區發生地震,氣象廳起初表示規模6.4,後來上修為6.6,愛媛縣及高知縣觀測到震度6弱。這場地震無發生海嘯的危險。

日本氣象廳地震海嘯監視課長原田智史18日凌晨1時許召開記者會說明,地震震央在豐後水道(位於四國愛媛縣與九州大分縣之間,連結太平洋與瀨戶內海的海域),地震深度推估是50公里,後來修為39公里。

地震最大震度6弱,愛媛縣愛南町及高知縣宿毛市觀測到震度6弱。中部地方到九州地方觀測到震度5強至震度1。

原田呼籲民眾,震度強的地區,發生屋舍傾毀、土石流等的可能性增高,要嚴加注意。此外,也請震度強地區民眾注意下雨,今後一週左右可能發生最大震度6弱的地震,尤其是今後2、3天之內,要提高警覺。

17日晚間這起地震是否與「南海海溝地震」(有專家認為南海海溝每隔100年左右發生一次8級以上大地震)有關,原田指出,這起地震震央位於想定的範圍內,地震的規模未達調查與「南海海溝地震」有關的標準。

日本政府在地震發生後2分鐘就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管理危機中心成立官邸對策室(救災指揮小組),蒐集與地震有關的資訊。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已知有數人輕傷送醫急救。觀測到震度6弱的高知縣宿毛市表示,截至18日凌晨0時,有民眾向市公所表示,有水管破裂、電線斷裂、路燈傾倒等災情。

日本官房長官林芳正在地震後的第2度臨時記者會上表示,接獲報告得知,有數名民眾輕傷送醫急救,無停電的災情,還在確認是否有停水情況。尚未接獲有通訊受阻情形的報告。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近凌晨1時在緊急記者會上說:「已與發生地震的地區警消、高知縣宿毛市公所、愛媛縣愛南町公所取得聯繫,共同擁有資訊。目前尚未接獲有人員受害的情形。」

岸田表示,伊方核電廠(位於愛媛縣西宇和郡伊方町)尚未接獲有受損等的報告。

岸田還說,已下令出動直升機持續掌握狀況,如果發現有災情,會做好萬全的救災應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郵稱印度涉錫克教領袖暗殺陰謀 白宮:嚴肅看待
下一篇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