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特斯拉市值跌破5,000億美元 馬斯克身價從顛峰縮水1,600億美元

提要

不鏽鋼皮卡交車延誤 早盤股價重挫

特斯拉(Tesla)電動皮卡Cybertruck。   (歐新社)
特斯拉(Tesla)電動皮卡Cybertruck。 (歐新社)

本文共599字

經濟日報 編譯黃淑玲、林聰毅/綜合外電

特斯拉(Tesla)不鏽鋼皮卡Cybertruck的買家表示,特斯拉最近幾天延後交車時間,但沒有說明原因。道瓊社報導,目前尚不清楚受到影響的買家人數,這是特斯拉傳出的最新挫折。而接二連三的麻煩,對執行長馬斯克的淨資產造成沉重打擊,他的身價已從近兩年半前3,400億美元的顛峰縮水約1,600億美元 。

特斯拉股價17日早盤連續第四天下挫,一度跌逾1.7%,公司市值隨之跌破5,000億美元大關,而馬斯克本人的身價,截至美股16日收盤為1,780億美元。

特斯拉旗下最新車款Cybertruck電動皮卡去年11月上市。執行長馬斯克當時就曾警告,這款車不太可能在年底前產生大量現金流。

由於對特斯拉的擔憂日益加劇,該公司的股價近幾個月來暴跌。馬斯克上周末告訴員工,將在全球裁減逾10%員工,顯示電動車的需求正在下滑。特斯拉上季向客戶的交車量低於預期,並調降車價,可能侵蝕其利潤率。此外,馬斯克正在抵禦比亞迪等中國競爭對手的激烈競爭,並一再強調利率上升對客戶需求的痛苦影響。

馬斯克則是在X上推文說,特斯拉正在精簡銷售和交車體系。

道瓊社說,許多買家提到,特斯拉延後交車的通知甚至是在原訂交車時間的幾個小時前才發到,有的則是幾天前才告知,弄得全美各地期待拿到Cybertruck的買家怨聲載道。

馬斯克身價今年開高走低,1月他以2,290億美元的財富位居彭博富豪榜榜首,但從那時候以來,他的淨資產縮水了510億美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