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LVMH 上季業績成長趨緩 營運韌性仍優於同業

提要

營收年增3% 符合市場預期 激勵盤中股價漲逾5%

全球最大精品集團LVMH上季業績成長趨緩,寫下新冠疫情復甦以來最緩慢的增速,因物價上漲拖累精品消費、中國大陸的需求也明顯萎縮。 (美聯社)
全球最大精品集團LVMH上季業績成長趨緩,寫下新冠疫情復甦以來最緩慢的增速,因物價上漲拖累精品消費、中國大陸的需求也明顯萎縮。 (美聯社)

本文共798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全球最大精品集團LVMH上季業績成長趨緩,寫下新冠疫情復甦以來最緩慢的增速,因物價上漲拖累精品消費、中國大陸的需求也明顯萎縮。然而,LVMH的業績展現優於同業的韌性,激勵17日盤中股價一度跳漲逾5%。

LVMH 16日說,第1季自體營收年增3%至206.9億歐元(220億美元),符合市場預期。以大陸市場為主的亞洲市場(不含日本),上季同店銷售銳減6%。大陸地產業持續低迷,外銷和消費需求也持續疲弱,影響整體精品買氣。相較下,LVMH在歐、美的銷售成長2%,日本市場的業績更勁增32%,得益於日圓匯價疲軟。

LVMH股價走勢
LVMH股價走勢

瑞銀分析師普茲說,LVMH年初業績不振,一如市場預期,原因是近幾年的比較基期偏高,加上整體產業趨勢疲弱。由阿諾特家族掌控的LVMH市值近4,000億美元,旗下品牌包括路易威登、Tiffany、寶格麗,憑藉其規模與影響力,被視為精品產業的風向球。儘管LVMH近幾季業績成長放慢,但相較於同業開雲集團(Kering)仍保有韌性。開雲近來因旗下品牌Gucci的大陸業績疲軟,罕見發布獲利預警。

精品顧問業者Ortelli & Co.管理合夥人歐蒂利說,「奢侈品市場面臨挑戰,尤其是在中國大陸,而LVMH的表現仍能達標」,這意味著其業績仍有撐,LVMH股價17日盤中股價大漲5.3%。

巴克萊分析師表示,精品業面臨通膨率與利率雙升的問題,但受衝擊的程度有別,因客戶取向不同。瞄準充排場客戶的品牌業績跌幅較深,鎖定富有客群的業者則表現優異,原因是富人較不受總體經濟疲弱影響。LVMH財務長紀歐尼說,在美國,頂層客戶的消費力道續強,但只是「渴望」名牌客戶的支出仍受制於通膨。

開雲、Burberry今年來股價分別下跌40%和55%,LVMH同期股價漲11%、以柏金包聞名的愛馬仕股價跳漲16%。

Bernstein分析師仍維持LVMH業績有望軟著陸的預期,原因是到年底前比較基期持續下滑,有望帶來更高的獲利增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爾街日報:高盛據悉商談將通用汽車信用卡合作業務轉給巴克萊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