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法國科技新創 Mistral AI 募資 估值衝50億美元

本文共880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科技新創Mistral AI最近告訴投資人,希望再募資數億美元,使公司估值上看50億美元;去年12月估值20億美元。這家去年5月才成立的AI新創,現有投資人包括Andreessen Horowitz和微軟等;微軟2月注資1,600萬美元。

德國/愛迪達調高全年財測 營業利益上看7.4億美元

今年首季表現優於預期,促使愛迪達16日調高全年財測,2024全年營業利益從原估的5億歐元調高至約7億歐元(7.44億美元),營收成長可望高於5%,優於原估的「中間個位數」成長。

澳洲/應對複雜地緣政治 國防支出 十年提高320億美元

澳洲防長馬勒斯17日警告,國家正面臨「二戰以來最複雜戰略環境」,未來十年將提高國防支出503億澳幣(320億美元),占國內生產毛額(GDP)比率屆時將從目前的2%提高到2.4%。

南韓/三星爆歷來最大員工抗議 訴求提高薪水 增加有薪假

三星電子2,000多名工會員工,17日舉行1小時集會,要求提高薪水、並增加有薪假,為該公司歷來規模最大的抗議行動之一。工會領袖並說,看管理層如何回應訴求,不排除罷工。

日本/東芝傳將裁5,000人 加速下市後組織再造

東芝據傳考慮在日本裁員5,000人,相當於國內員工總數約7%,以加速下市後的組織再造,將是該公司自2015年爆發會計醜聞來最大波裁員,裁撤目標將以總公司的後勤部門為主。

美國/眾院議長強生惹議 共和黨內罷免聲浪再起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計劃把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台灣的包裹法案在本周分成三個進行表決,白宮說這似乎有望滿足以、烏延宕已久的軍事需求。但共和黨內右翼罷免強生的聲浪也隨之再起。

美國/證管會嚴訂工作規範 禁止手機使用第三方通訊App

美國證管會(SEC)禁止員工在工作手機上使用第三方的即時通訊App與簡訊功能,對內部的要求更接近為產業制定的嚴格標準。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也有望跟進。

加拿大/政府加稅籌措財源 提高資本利得稅

為提供平價住房、改善青年生活,加拿大加稅以籌措財源,財長方慧蘭宣布,企業三分之二的資本利得將遭課稅,該規定也適用全年資本利得逾25萬加幣(18.1萬美元)的個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路透:國際刑事法院調查加薩戰爭罪 已取得醫護證詞
下一篇
Fed利率更高更久怎麼辦?策略師籲避開這些地雷、挑選優質股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