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蘋果評估在印尼設廠 CEO庫克與總統佐科威會面

本文共447字

經濟日報 編譯葉亭均/綜合外電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17日與印尼總統佐科威會面,表示該公司將研議在印尼設立製造廠的可能性。

庫克結束越南行後,16日抵達雅加達,隔天他拜會了佐科威,並且出席在峇里島舉行的「蘋果開發人員學院」(Apple Developer Academy)揭幕典禮。

與佐科威會面後,庫克向記者表示:「我們討論了有關總統希望見到在這個國家製造的想法,而這也是我們將考慮的事。」

蘋果已經在越南進行多數iPad、AirPods與AppleWatch的製造,而且MackBookd的供應商也正在越南進行投資。印度也是蘋果大力投資製造的地方,根據彭博資訊先前的報導,目前蘋果的旗艦產品iPhone,14%在印度製造,是去年的兩倍。

蘋果目前在印尼並無製造廠,但已在當地建立四所蘋果開發人員學院。

印尼有大量善於使用科技產品的人口,這使得印尼成為科技相關投資的重要目標市場。

另據路透報導,印尼通訊部官員表示,微軟執行長納德拉預定月底造訪印尼,將討論可能的投資案;印尼當局也已接洽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邀請他來印尼訪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圓利率交易員變得搶手 避險基金 Garda 從摩根大通挖人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