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超級遊艇去年銷售大跳水 因為這國的大亨縮手不買了

超級遊艇時報報導,去年全長超過百呎的新超級遊艇,銷售陡降17%,減為203艘,低於2022年的245艘、以及2021年破紀錄的313艘。 美聯社
超級遊艇時報報導,去年全長超過百呎的新超級遊艇,銷售陡降17%,減為203艘,低於2022年的245艘、以及2021年破紀錄的313艘。 美聯社

本文共487字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最新報導說,2023年超級遊艇銷售大跳水,因為等候交貨名單長長一串、價格飆漲,以及俄羅斯大亨遭國際制裁,重創需求。

CNBC引述「超級遊艇時報」報導說,去年全長超過百呎的新超級遊艇,銷售陡降17%,減為203艘,低於2022年的245艘和2021年破紀錄的313艘。

超級遊艇時報情報主管達澤特說,有買家訂了船身超過200呎的一艘新遊艇,卻等了三、四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訂單大量積壓。價格也因原物料成本激增而大漲。

達澤特認為,價格上漲和交貨延遲,會使今年新超級遊艇銷售「再降低一點」。

最大型的超級遊艇銷售將首當其衝,預料全長逾200公尺(約650呎)的遊艇銷售可能衰減40%。

報導指出,大型超級遊艇銷售看淡的主因之一是,自2022年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招致國際制裁後,俄國富裕買家紛紛撤出這個市場。

達澤特說:「俄國人傾向於訂購非常豪華的超大型遊艇。」

超級遊艇時報說,新訂縮減的同時,遊艇完成時間卻又拉長,以至於疫情期間訂購的遊艇,直到最近才下水啟用。2023年打造完成的新超級遊艇數目增加31%至202艘。

報導說,目前全球超級遊艇總數接近6,000艘,是2022年數量的三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再陷熱浪 恐影響農業及建築活動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