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東芝擬裁員數千人 最快5月跟工會協商

本文共316字

中央社 東京17日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電機製造商東芝公司正在推動經營重整,多家日媒今天報導,東芝正檢討裁減國內員工,人數可能在4000人上下,占全體員工的6%,最快5月開始跟工會方面展開協商。

日本放送協會(NHK)及讀賣新聞報導,業績持續低迷的東芝(Toshiba)已在2023年12月從東京證交所下市,被日本產業夥伴公司(JIP)收購後持續推動經營重整。

相關人士透露,東芝為制訂最快5月公布的新經營計畫,正檢討裁減國內員工。

目前傳出可能裁員人數在4000人上下,占整體員工數約6%,可能以優退等形式進行,公司方面未來將跟工會協商,檢討出具體的裁員規模。

東芝因為伴隨下市而來的財務負擔高達約2兆日圓,所以決定進行大規模固定成本的削減,作為改善財務狀況的一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科技股財報拉抬美股 亞股大多跟進收高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