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尼北蘇拉威西省外海火山爆發 數百人緊急撤離

本文共461字

中央社 雅加達17日綜合外電報導

印尼北部最外圍地區的魯仰火山(Mount Ruang)昨夜噴發,火山口噴出岩漿和超過2公里高的柱狀濃煙,數以百計當地民眾被迫緊急撤離。

法新社報導,印尼國家火山學機構和地質機構均表示,北蘇拉威西省(North Sulawesi Province)外海的魯仰火山在當地時間昨晚9時45分(格林威治時間13時45分)首度噴發,今天一早又噴發2次。

印尼國家通訊社安塔拉(Antara)報導,尚未接獲任何人員傷亡的通報,火山所在地魯仰島(Ruang)已有800多名居民從2座村莊撤離至附近的塔古蘭當島(Tagulandang)。

地質機構負責人在聲明中說,火山初次噴發時,火山灰柱竄升至2公里高,第2次噴發時更達到2.5公里高。

當地火山學機構昨天說,印尼過去幾週發生地震後,魯仰火山的活動有所增加。

印尼當局接著把魯仰火山的警戒級別,從第2級提高至第3級,為第二高警戒級別,之後火山就噴發。當局也將火山口周圍方圓4公里設為隔離區。

魯仰火山位於北蘇拉威西省首府萬鴉老(Manado)以北100多公里處,頂峰的海拔達725公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古巴抗議者判刑15年 美國批不合情理令人髮指
下一篇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