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加速打掉重練 東芝擬在日本裁員5,000人

日經新聞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東芝正考慮在日本國內裁員5,000人。  路透
日經新聞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東芝正考慮在日本國內裁員5,000人。 路透

本文共338字

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綜合外電

知情人士表示,東芝(Toshiba)正準備在日本國內裁員5,000人,相當於日本整體員工人數的約7%,以加速組織再造。

日經新聞引述消息人士報導,東芝這波裁員的主要目標是總公司的後勤部門,將尋求員工自願退休。

東芝日本員工人數大約67,000人。若這波裁員真如計畫進行,將是該公司自2015年爆發會計醜聞來的最大一波裁員。

在被以私募基金日本產業夥伴公司為首的日本集團收購後,東芝公司目前已從東京股市下市,未來將把功能重複的部門精簡化,希望創造出以基建設施和數位科技為中心的全新成長基礎。

在東芝計劃5月宣布的中期經營計畫中,組織再造將是其改善獲利能力計畫的一大支柱。該公司最快5月開始和工會討論,決定每個部門的裁員人數。裁員規模最終有可能會比最初提案小,取決於公司和工會的討論結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白俄控德國之聲涉極端主義 網路平台全面封殺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