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違反世衛抗肥胖指南!報告:雀巢在銷窮國的嬰兒奶粉中加糖

本文共486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瑞士非政府組織「公眾之眼」16日發布報告指出,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Nestle)在較貧窮國家銷售的嬰兒奶粉和穀物產品中添加糖和蜂蜜,違反預防肥胖和慢性病的國際準則。

衛報報導,「公眾之眼」將雀巢在亞洲、非洲和拉丁美洲銷售的嬰兒食品樣本送到比利時實驗室測驗發現,在針對1歲以上嬰兒的配方奶粉品牌Nido和針對6個月至2歲間的兒童麥片Cerelac品牌樣品中,發現了以蔗糖或蜂蜜形式添加的糖。

在雀巢主要歐洲市場中,嬰幼兒配方奶粉中不添加糖。雖然有些針對年紀較大的幼兒穀物食品會添加糖,但針對6個月至1歲嬰兒的食品中不添加。

「公眾之眼」農業和營養專家加百列(Laurent Gaberell)表示,雀巢必須結束這些危險的雙重標準,並停止在世界各地針對3歲以下孩童的所有產品中添加糖。

雀巢發言人表示,「我們相信我們的嬰幼兒產品的營養質量,並優先使用適合兒童生長和發育的優質原料。」

她表示,在「受到嚴格監管」的嬰兒食品類別中,雀巢始終遵守「當地法規或國際標準,包括營養標示要求和含糖碳水化合物含量閾值」,並聲明其產品中的總糖含量包括蜂蜜,稱食譜變化取決於監管和當地原料的供應等因素。

瑞士非政府組織「公眾之眼」16日發布報告指出,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Nestle...
瑞士非政府組織「公眾之眼」16日發布報告指出,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Nestle)在較貧窮國家銷售的嬰兒奶粉和穀物產品中添加糖和蜂蜜,違反預防肥胖和慢性病的國際準則。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華爾街大買住宅房產出租 多個州將立法嚴管
下一篇
馬斯克取消訪印卻突然登陸 印度感到震驚又受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