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蕭茲籲習近平促俄羅斯結束戰爭 讚「中國的話很有份量」

本文共345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德國總理蕭茲16日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後在X平台上發文稱,已敦促習近平向俄羅斯施壓,要求俄國結束在烏克蘭「毫無意義」的戰爭,且習近平已同意支持6月在瑞士召開的烏克蘭和平會議。

衛報報導,蕭茲16日在北京與習近平會面完後表示,「中國的話在俄羅斯很有份量。」

他說,「因此,我請求習主席對俄羅斯施加影響,促使普亭停止其瘋狂的征戰,撤回他的軍隊,結束這場可怕的戰爭。」

此外蕭茲說,習近平已同意支持6月在瑞士召開的烏克蘭和平會議,但俄羅斯不會參加。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在X上回應,中國可以透過在國際會議中發揮「積極作用」來幫助烏克蘭實現「公正的和平」。

但習近平似乎不太看重這場烏克蘭和平會議,認為和平解決的努力應該得到雙方認可,並包括各方平等參與。

俄羅斯認為,沒有莫斯科的參與,任何此類會議都毫無意義。

德國總理蕭茲(右二)16日在北京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二)。美聯社
德國總理蕭茲(右二)16日在北京會晤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二)。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英獄政官員看不下去 抨擊機場拘留移民條件太差
下一篇
一次看懂為什麼 AI 的開發這麼貴?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