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葉倫預告「未來幾天」對伊朗祭出新制裁 加大打擊出口石油能力

本文共286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伊朗對以色列發動史無前例的空襲後,美國財政部長葉倫16日出席於華府舉行的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和世界銀行(World Bank)春季會議透露,拜登政府將在「未來幾天」針對伊朗祭出新一波制裁,可能進一步打擊伊朗出口石油的能力。

美國當局長期利用經濟工具對抗伊朗,目標削弱其對哈瑪斯、青年運動和真主黨等代理組織及俄羅斯的資助。

葉倫表示,財政部和國務院此前已經藉由削弱伊朗出口石油能力來遏制其「破壞穩定」的行為,「可是伊朗顯然還在持續出口石油,我不想預告實際制裁活動,但可以肯定的是,這仍然是美國可以發揮的重點領域」。

葉倫也補充說,「所有阻斷恐怖主義資金的選項」都將納入討論。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16日透露,拜登政府將在「未來幾天」針對伊朗祭出新一波制裁,可能...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16日透露,拜登政府將在「未來幾天」針對伊朗祭出新一波制裁,可能進一步打擊伊朗出口石油的能力。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習近平訪歐前 中國副外長赴歐出席外交戰略磋商
下一篇
可可豆價格創史上最大跌幅 兩天下殺27%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