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中防長通話一年半來首次 美重申一中政策

本文共340字

聯合報 編譯高詣軒/即時報導

路透、法新社引述五角大廈聲明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與中國大陸國防部長董軍16日舉行視訊通話,是美中防長18個月以來首度實質對話。兩人討論美中國防關係以及區域和全球安全議題,奧斯丁強調尊重國際法所保障的公海航行自由重要性,特別是在南海。

美國國防部指出,兩人談及俄烏戰爭、北韓問題。奧斯丁並重申美方依然維持長期存在的一個中國政策,他也再度肯認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奧斯丁並重申美國將持續在國際法容許範圍內,安全且負責任的從事飛行、航行和作業。隨著近期美中兩軍人員之間已有數次對話,他也強調保持美中軍方之間對話管道暢通的重要。

奧斯丁上次和中國防長有重要互動,是2022年11月在柬埔寨與時任的魏鳳和會面;繼任的李尚福去年6月曾與奧斯丁在新加坡的國防會議短暫握手交談,但未正式舉行會議。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美聯社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丁。美聯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