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越股跳水4.7% 法人:短空長多 拉回找買點

本文共5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即時報導

美元近期表現強勢,加深越南盾貶值壓力,越盾兌美元更是突破25,000的整數關卡,達歷史新低水位,導致市場加深對越盾貶值壓力,越股近期承壓,15日跳水重跌4.7%,創下二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中國信託越南機會基金經理人張晨瑋認為,短期股市急跌恐引發融資賣壓調節,預期將呈現弱勢整理格局,惟今年產業復甦趨勢明確、外國直接投資持續增長,為越南經濟挹注成長動能。建議投資人可趁股市拉回之際,透過主動型基金分批布局,適度參與越南市場。

受美國通膨回溫,推遲對聯準會降息預期,加上近期中東地緣政治緊張情緒升溫,均引發美元強勢走升,亞幣全面走弱。

張晨瑋表示,今年以來越南盾兌美元貶值約3.7%,而其餘亞幣兌美元也大多貶值4%至6%,顯示匯率貶值壓力並非是越南單一事件,而是美元強勢所致。儘管越南央行(SBV)已啟動公開市場操作,陸續自市場收回資金,然而尚未抑制匯率貶勢,後續將觀察央行是否有更進一步的手段。

回歸越南經濟基本面來看,張晨瑋說,美元來自於外資直接投資(FDI)、貿易順差收支及觀光收入等增長。由於今年以來經濟復甦趨勢,導致上述均呈現穩定增長,因此研判越南盾弱勢為短期美元相對強勢所致。

就長期而言,張晨瑋認為,越南今年企業復甦趨勢明確、且外資投資持續增長等,皆促使經濟成長表現穩健,因此在股市大幅修正後,投資吸引力相對提升,將尋找一些因非基本面因素所錯差的個股,伺機增持部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不能挑個小狗殺手」 傳南達科他州州長「沒機會」當川普搭檔了
下一篇
Fed利率更高更久怎麼辦?策略師籲避開這些地雷、挑選優質股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