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摩:Fed 降息日程挪後 台韓在內亞洲央行也會延後寬鬆

摩根士丹利將Fed首度降息的時點預測挪後到7月。路透
摩根士丹利將Fed首度降息的時點預測挪後到7月。路透

本文共510字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摩根士丹利經濟學家指出,隨著聯準會(Fed)延後降息,台灣在內亞洲大多數央行今年啟動寬鬆的時程也會更晚,甚至根本不降息。

Chetan Ahya等大摩經濟學家周一發布報告調整對貨幣政策展望,認為中國大陸、南韓、印尼、菲律賓和台灣央行勢將延後降息,而印度和馬來西亞央行今年會維持利率不變。

大摩經濟學家寫道:「我們原本預計亞洲會有一波淺淺的降息周期。但由於我們美國團隊對Fed政策路徑的預期生變,這個周期看來還會更淺。」

摩根士丹利經濟學家Ellen Zentner 將Fed首度降息的時點預測挪後到7月,並預計今年只會有三次降息,而非原本的的四次。

與此同時,為了捍衛本幣,亞洲央行不太可能先於Fed降息。

這些分析師指出,至少一直到2025年第1季,整體實際利率可能會比疫情之前的水準高出約30個基點。

大摩調整後的預測也面臨一些變數,譬如油價飆升和進一步的通膨壓力,都可能進一步挪後降息。

經濟學家寫道:「能源價格上漲,將導致整體通膨壓力上升,通膨預期也可能跟著上揚。」「在這種背景下,我們認為亞洲央行在降息方面會很克制。」


延伸閱讀

聯準會戴利稱降息並不迫切 威廉斯仍預料今年會降息

Fed 明年利率升到6.5%?瑞銀警告存在真實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