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正面交鋒!安理會急商伊朗襲以 以促趁早加大對伊制裁

本文共484字

聯合報 編譯盧思綸/即時報導

英國衛報引述法新社報導,聯合國安全理事會於台灣時間15日清晨4時,緊急就伊朗襲擊以色列召開會議,以國和伊朗駐聯合國大使在會中正面交鋒,以國大使爾登(Gilad Erdan)敦促「趁早對伊朗實施所有可能制裁」,伊朗大使伊拉瓦尼(Amir Saeid Iravani)稱別無選擇自我防衛,無意加劇區域局勢升溫。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爾登在會中呼籲安理會,「趁早對伊朗實施所有可能制裁」,並且「譴責伊朗恐怖行徑」。

同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ónio Guterres)要求各方克制,「(中東)區域沒有一個地方經得起更多戰爭」。

伊朗駐聯合國大使伊拉瓦尼回應攻擊行動是行使「固有的自我防衛」,而且「別無選擇」會有所動作。他堅稱伊朗「不希望加劇局勢或戰爭」,可是一旦遭遇任何威脅或侵略,都將做出回應。

除此之外,伊拉瓦尼也警告華府不要插手,並且在社群媒體X發文稱「這件事算到此為止」,「不過如果以色列再次做出錯誤選擇,伊朗將採取更嚴厲回應」。

為了報復以色列本月初空襲伊朗駐敘利亞大使館、殺害伊朗革命衛隊高層指揮官,伊朗於台灣時間14日清晨有史以來首次從本國領土對以色列發動空襲。

聯合國安理會於台灣時間15日清晨4時,緊急就伊朗襲擊以色列召開會議。以國駐聯合國...
聯合國安理會於台灣時間15日清晨4時,緊急就伊朗襲擊以色列召開會議。以國駐聯合國大使爾登和伊朗駐聯合國大使伊拉瓦尼針鋒相對。圖為爾登出示無人機和飛彈襲擊以色列照片。法新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香料製品含致癌物遭星港下架 澳洲考慮是否回收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