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日本黃金周25日起登場 出遊人數估達疫情前九成

本文共919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JTB說,今年黃金周期間(4月25日至5月5日)出遊人數,料將比去年增加1.8%至2,332萬人,達到疫情爆發前九成的水準。這是當局將新冠肺炎傳染病分級降至與流感同級後的頭一個黃金周。

保加利亞/IMF總裁喬治艾娃連任 10月開始五年新任期

國際貨幣基金(IMF)12日發布聲明說,現任總裁喬治艾娃成功連任,將自10月起開始第二個五年任期。在IMF春季會議本周將登場之際,如今可聚焦經濟議題,而非IMF內部事務。

歐盟/WhatsApp使用年齡降至13歲 遭批不夠重視兒童安全

Meta旗下的即時通軟體WhatsApp,在英國和歐盟的最低使用年齡從16歲降至13歲,遭批重視股東利益,更甚於兒童安全。但Meta強調,Snapchat和TikTok等社群軟體,也以13歲為加入門檻。

法國/太陽能發電量攀九個月新高 電價變負值 消費者省了電費

太陽能發電量13日躍增至2023年7月來最高,平均4.2百萬瓩(GW),但需求溫和,導致法國電價當日下午跌到每千度負55歐元,是去年7月來最低,讓消費者省了電費,卻侵蝕傳統電廠獲利。

荷蘭/安世半導體上月遭駭 蘋果、華為機密資料遭竊

大陸聞泰科技擁有的荷蘭安世半導體上月遭駭,安世說,一發現即切斷部分系統連線,目前外部專家正調查。據荷蘭媒體RTL報導,蘋果、華為等客戶的晶片設計在內大量商業機密資料被竊。

美國/ 美國鋼鐵股東批准 政界反對 新日鐵收購仍有變數

不顧工會反對,美國鋼鐵股東12日一如預期批准新日鐵的141億美元收購案。新日鐵將以每股55美元收購美鋼,但美鐵12日股價仍下跌,收在41.33美元,可見在美國政界反對下,此併購案過關仍有變數。

美國/Salesforce最大併購交易 洽購Infomatica談判近尾聲

華爾街日報報導,雲端軟體商Salesforce洽購數據管理軟體業者Infomatica,談判進入最後階段,倘若成交將是Salesforce歷來最大併購交易之一。

阿根廷/CPI月比上揚11% 低於市場預期

政府12日公布,阿根廷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較2月上揚11%,低於市場預期,也是連三個月降溫,但年增率高達287.9%,阿根廷央行11日調降基準利率至70%,理由是物價月增幅趨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