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彭博:歐洲天然氣價格創下去年10月以來最大單周漲幅

歐洲天然氣價格創下去年10月以來的最大單周漲幅。美聯社
歐洲天然氣價格創下去年10月以來的最大單周漲幅。美聯社

本文共501字

彭博 Bloomberg

【彭博】-- 隨著地緣政治緊張局勢加劇,歐洲天然氣價格創下去年10月以來的最大單周漲幅。

基準天然氣期貨本周上漲超過15%,是哈瑪斯去年突然襲擊以色列導致市場動盪以來的最大漲幅。

該合約周五自2月以來首次突破30歐元大關。

了解西方情報機構評估情況的人士透露,以色列正準備應對伊朗對其政府目標直接且前所未有的打擊,襲擊最早可能於周六發生。原油價格也升至去年10月以來的最高水平。

另外,周四俄羅斯襲擊了包括兩個儲氣庫在內的烏克蘭能源基礎設施,凸顯了歐洲可能面對供應中斷的脆弱性,儘管歐洲目前天然氣庫存充足,「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襲擊之後,歐洲暫時將關注點從高庫存轉移到了供應中斷的風險上,」 盛寶銀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Sloth Hansen表示。

他說,價格突破29.75歐元吸引了一些投機性買盤。

原文標題European Gas Prices Post Biggest Weekly Gain Since October--聯合報導 Will Mathis.

More stories like this are available on bloomberg.com©2024 Bloomberg L.P.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經濟日報攜手彭博,提供您全球即時財經動態、時事分析、名家專欄。一站閱讀,與世界同步。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國會威脅國際刑事法院!若對以國高層發逮捕令將採取報復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