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影╱攝影師捕捉萬隻小企鵝從15公尺冰崖上跳水!前所未見的震撼畫面曝

本文共645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企鵝不會飛,但卻無所畏懼。國外一名攝影師在南極拍到成群結隊的小企鵝勇敢從15公尺高(約5層樓高)懸崖上一躍而下,第一次下水在冰冷的南極海域游泳。

屢獲殊榮的《國家地理》頻道電影攝影師格雷戈里(Bertie Gregory)在南極半島上耐著低溫長達兩個月,追蹤了逾萬隻國王企鵝動向,並用鏡頭捕捉牠們前所未見的行為。

格雷戈里說,「當牠們第一次游泳時,還羽翼未豐。通常會從1或2英尺(約30或60公分)高的海冰往下跳,但這群小企鵝卻結隊移動至另一個地方。」

他接著說,「於是我派出無人機,跟上前看看發生了什麼,然後發現牠們擠在50英尺(約15公尺)高的巨大冰崖邊。牠們開始一個接一個地從這座冰崖上跳下來,第一次在南冰洋游泳。」

國家地理頻道發布的影片顯示,數百隻小企鵝列隊,搖頭晃腦地走向令人深畏的懸崖邊。

當牠們猶豫地一寸寸靠近崖邊時,一隻帶頭的小企鵝突然一躍而下,無助地拍動翅膀後,最終落水並濺起水花,幾秒鐘後可見牠安全地悠游水中。

此後,後面成群的小企鵝們也有樣學樣,跟著往水裡跳,畫面相當震撼。

格雷戈里說表示,令他感到震驚的是,「牠們不僅活了下來,浮出水面時似乎在說『我會游泳了!』,這是牠們生平第一次游泳。」

格雷戈里捕捉到的精彩畫面首度曝光小企鵝從懸崖上跳水的模樣,而此畫面也將收錄在國家地理頻道艾美獎得獎系列節目的《企鵝之謎》中,將於2025年的世界地球日(4月22日)首播。

影片連結 https://youtu.be/4PwDFddpo4c?si=EedBvyuh8oJsZAU1&t=113

帶頭小企鵝大膽往水裡跳,無助地拍動幾下翅膀後,成功落水並濺起水花。取自YouTu...
帶頭小企鵝大膽往水裡跳,無助地拍動幾下翅膀後,成功落水並濺起水花。取自YouTube
後面成群的小企鵝們也有樣學樣,跟著往水裡跳。取自YouTube
後面成群的小企鵝們也有樣學樣,跟著往水裡跳。取自YouTube
有攝影師在南極拍到成群結隊的小企鵝勇敢從15公尺高(約5層樓高)懸崖上一躍而下。...
有攝影師在南極拍到成群結隊的小企鵝勇敢從15公尺高(約5層樓高)懸崖上一躍而下。取自YouTube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塔利班掌權後 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