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華與外國領袖互賀開齋節 持續為巴勒斯坦發聲

本文共462字

中央社 記者黃自強吉隆坡11日專電

穆斯林慶祝開齋節,大馬首相安華今天在臉書貼文說,他分別與巴基斯坦總理與土耳其總統通電話,互相祝福開齋節快樂,另關注以巴衝突情勢,大馬會持續為巴勒斯坦人民發聲。

馬來西亞首相安華(Anwar Ibrahim)在社群媒體平台臉書(Facebook)指出,他昨天接到巴基斯坦總理夏巴茲.夏立夫(Shehbaz Sharif)電話,一致認為大馬和巴基斯坦要合作拓展雙邊關係,尤其貿易與投資領域。

安華並歡迎夏巴茲.夏立夫提議,將巴基斯坦的清真肉類食品出口到馬來西亞。

他隨後再於臉書貼文,說明也接獲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電話,艾爾段表達期盼強化兩國關係,特別是貿易與國防領域,他也邀請艾爾段訪問馬來西亞。

另外,安華在和夏巴茲.夏立夫、艾爾段電話過程中,分別討論以巴衝突與日益嚴峻的區域情勢。

安華強調,國際社會需要敦促以色列停止對加薩地區人民的殺戮,大馬會持續在國際關切巴勒斯坦人民命運。

馬來西亞長期關注巴勒斯坦情勢,馬來西亞護照內頁長期以來標註「除以色列外,這本護照適用所有國家」的文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遮擋富士山黑布動工 估數日內完工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