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日本相撲界首位外籍橫綱「曙太郎」心臟衰竭逝世 享年54歲

本文共301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日本相撲界首位外籍橫綱曙太郎、職業摔角手曙太郎4月在東京近郊一家醫院因心臟衰竭逝世,享年54歲。

日媒報導,曙太郎1969年出生於夏威夷,1988年被發掘因而成為相撲運動員,1990年正式進入相撲鼎級比賽,1992年和1993年連年獲得比賽優勝,成為歷史上第一位外國籍橫綱,1996年取得日本國籍,2003年退役。

相撲手按比賽成績分為十個等級,而橫綱是最高級別等級,且是終身制。

憑藉身高超過200公分、體重233公斤超巨體格,曙太郎生平共獲11次冠軍,退役後轉戰職業摔角,2013年成功奪下三冠統一重量級王座。

曙太郎近年持續在對抗病魔,本月身體狀況急轉直下,在妻子等家人的陪伴下,日前於東京近郊醫院病逝。

日本相撲界首位外籍橫綱曙太郎、職業摔角手曙太郎4月在東京近郊一家醫院因心臟衰竭逝...
日本相撲界首位外籍橫綱曙太郎、職業摔角手曙太郎4月在東京近郊一家醫院因心臟衰竭逝世,享年54歲。美聯社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哥大示威學生 攻占該校漢彌爾頓大樓
下一篇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