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韓通路巨擘攻「K-Fashion」 以日本為海外擴張前哨站

南韓通路產業正積極經營「K-Fashion」的海外市場,以日本為前哨站。圖為南韓女團NewJeans於2月1日在首爾時裝周的資料照。美聯社
南韓通路產業正積極經營「K-Fashion」的海外市場,以日本為前哨站。圖為南韓女團NewJeans於2月1日在首爾時裝周的資料照。美聯社

本文共1435字

經濟日報 南韓 Asia Business Daily

南韓通路產業正積極努力,幫助國內設計師品牌進軍海外。一直在發掘南韓設計師新品牌的時尚平台 Musinsa 與經銷巨頭樂天和現代百貨公司也紛紛加入。隨著人們對南韓內容的興趣轉向時尚,這些業者都將南韓時尚(K-Fashion)定位為新業務,試圖佔據領先地位。

現代百貨和樂天免稅店上半年將啟動名為「平台業務」的新業務,以支持國內設計師品牌向海外擴張。

現代百貨5月將在 Parco 澀谷店開始經營南韓設計師(K-designer)品牌的獨家快閃店,第一個合作品牌是追求無性別風格的年輕男士時尚品牌「NOICE」,也是NOICE首次在日本開設獨立商店,以朴敘俊為品牌大使。

現代百貨和 Parco 認為,隨著韓劇「梨泰院Clas」在日本非常受歡迎,Noice 商店開幕當天將引起廣大迴響。

現代百貨的策略是將「The Hyundai」品牌價值移植到海外,已從 Parco 獲得總面積660平方公尺(約200坪)的空間後,以 NOICE 為首,將陸續引進「Imis」、「Mischief」等11個南韓設計師品牌的快閃店,但不是把所有南韓設計師品牌放在一個空間裡,而是每個品牌使用的空間面積、樓層、空間設計都不同,目標是創建能清楚展示每個品牌顏色的快閃店。

現代百貨會選擇 K-fashion 平台業務,是相中百貨公司的競爭力與綜效。現代百貨相關負責人表示,「海外對現代的需求很多,我們也收到很多線下業務合作的請求,所以我們研擬業務發展路線」,「K-Fashion作為能最大化線下優勢的內容」,也可望「全面擴展到生活風格」。

樂天免稅店的策略

樂天免稅店6月將推出B2B(企業對企業)時尚平台。目標是成為海外買家和國內供應商之間的樞紐。樂天免稅店目前在東京銀座店開設專門的「首爾時裝周」大廳,能一眼看到南韓設計師品牌的服飾。

由於免稅事業開設實體商店受限,樂天免稅店的策略重點是促進公司之間的交易,計劃向產品供應商提供全球行銷策略,並提供買家各種品牌資訊和便利的支付方式。

為此,樂天免稅店與 Brandi、Hyver 及 Newnex 等平台簽署合作備忘錄(MOU),計劃為南韓設計師品牌提供物流等時尚基建和實際交易協助。

樂天免稅店一位主管說,「我們不會止步於一個簡單的經紀平台」,「我們將發現更多客戶,並配備物理基建,以順利管理平台。」樂天免稅店去年2月與能發掘 K-fashion 品牌、並在海外知名百貨公司經營 K-fashion 快閃店的平台MD合作。

積極進軍日本

Musinsa 正計劃實施海外擴張策略,重點聚焦注具有更大成長潛力的新品牌,而不只有南韓知名設計師品牌。因此,Musinsa 正在研擬一項提高自身品牌知名度的計畫。

基於相同考量,Blackpink 最近推出與日本當代藝術家村上隆的合作產品。Musinsa 計劃推出更多可與當地客戶攜手的協作產品。

日本成為南韓業者擴張海外的前哨基地,是因為當地對南韓內容的興趣日益濃厚。分析認為,對韓劇和韓妝的需求自然會擴展到南韓時尚。

另一個原因是,日本與南韓的地理位置接近,氣候條件也相似,且民眾體型與南韓民眾相似,也是關注日本市場的原因之一。Matin Kim、Marithe-François-Jerber、Mardi Mercredi 等年銷售額突破1,000億韓元的大型品牌,也已成為日本人的知名品牌。

(本文為與南韓Asia Business Daily策略合作轉載,內容由Asia Business Daily提供、經濟日報翻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路透:國際刑事法院調查加薩戰爭罪 已取得醫護證詞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