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三大股指均下跌超過1% 油價大漲引發避險 AMD收跌逾8%

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刺激油價上漲,美股三大股指周四下跌幅度均超1%。 路透
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刺激油價上漲,美股三大股指周四下跌幅度均超1%。 路透

本文共883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美國三大股指周四跌幅均超過1%,標普500指數創下2月13日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因為地緣政治局勢緊張刺激油價上漲,也引發投人的避險交易,美國公債攀升,美元升至接近日內高點。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530.16點,或1.35%,至38,596.98點;標普500指數下跌64.28點,或1.23%,至5,147.21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228.38點,或1.4%,至16,049.08點。

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在安全內閣會議上表示,以國 將對伊朗及其代理人採取行動,對那些試圖傷害以色列的人以牙還牙。美國總統拜登在與內唐亞胡通電話時呼籲立即停火,他表示以色列必須採取新措施保護平民,否則美國會改變對以色列的支持,顯示美國立場的轉變。油價在地緣政治緊張局勢中跳漲,布蘭特原油自10月份以來首次升破每桶90美元。

標普500指數所有主要類股均下跌,其中科技股領跌,跌幅1.7%,而洛克希德馬丁等國防相關股票則上漲。

在聯準會官員的密集發言中,明尼亞波利斯聯準銀行總裁卡斯哈里表示,在上個月的聯準會會議上,他預計今年將降息兩次,但如果通膨繼續停滯,今年可能不需要降息。周四稍早,里奇蒙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巴爾金表示,在開始降息之前,聯準會有時間讓通膨方面的陰霾散去。周三,包括總裁鮑爾在內的聯準會官員堅持謹慎的降息策略。

Murphy & Sylvest資深財富顧問兼市場策略師Paul Nolte說:「這是一種非常謹慎、有分寸的態度。」他還表示,在周五公布就業報告前,「市場上也有一些緊張情緒」。

Cboe波動率指數創11月1日以來最高。

周五公布的就業數據可能為勞動市場和通提供更多線索。接受路透調查的經濟學家預計,3月新增非農就業崗位20萬個,低於2月的27.5萬個,而失業率可能穩定在3.9%。

根據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貨幣市場目前仍預計6月至少降息25個基點的可能性接近60%。

晶片大廠超微(AMD)收盤下跌8.3%,創近一年來最大跌幅。

在上漲個股中,Levi Strauss股價大漲12.4%,此前這家服裝生產商上調了年度利潤預期,理由是最近的成本削減措施節省了開支,而且折扣減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德儀本季財測佳 客戶恢復下單 股價盤後大漲近8%
下一篇
聯準會利率決策前 美股開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