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花蓮地震撼日僑 「移居26年以來最劇烈搖晃」

本文共426字

中央社 東京4日綜合外電報導

花蓮東部外海昨天上午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其中花蓮災情最為慘重。1名旅居花蓮26年的日本男子說,這是移居當地後感受過最劇烈的搖晃。

日本讀賣新聞報導,相當於日本大使館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指出,約有110名日本人居住在花蓮,截至3日傍晚,目前尚未接獲日本僑民受害消息。

旅居花蓮的日本人回想起地震仍心有餘悸。1名52歲日本女子跟丈夫在花蓮經營旅宿事業,地震發生之際正在自家2樓,並回憶「當時發生劇烈左右晃動,感到驚慌失措」,且架上物品也因此掉落碎裂,書本也掉了下來。

她說:「花蓮是觀光勝地,希望狀況可以穩定下來,重拾原本的生活」。

另外1名在花蓮經營餐廳的54歲日本男子說:「這是我移居這邊26年來,經歷過最強的地震,地震起初為上下震動,之後持續左右搖晃約1分鐘。」

他說地震發生過後,自宅兼店面內的冰箱因此倒下,餐具也都摔破。

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截至今早7時統計,全國災情共計有2441件,並造成9死、1038傷、96人受困和48人失聯。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駐馬代表葉非比:支持台灣參與世衛大會
下一篇
馬斯克取消訪印卻突然登陸 印度感到震驚又受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