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花蓮地震 美智庫學者:提醒世界思考台灣脆弱性

本文共505字

中央社 記者石秀娟華盛頓3日專電

台灣發生25年來最大規模地震,全國多處傳出災情,以花蓮最嚴重。美國智庫學者後藤志保子今天說,這次災害讓外界有機會思考台灣的脆弱性,台灣的脆弱性也是全世界的脆弱性。

華府智庫美國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印太計畫主任後藤志保子(Shihoko Goto)今天透過影片指出,這次毀滅性的地震規模有可能帶來更嚴重的災情,但令人驚訝和感到有希望的消息是,地震的破壞程度相對有限。

她說,台灣這次受災程度令人感到慶幸,證明了台灣的工程技術,及台灣對這種自然災害的準備;但也提醒世界,台灣既容易受自然災害影響,也容易受地緣政治風險影響,台灣的脆弱性,實際上也是世界的脆弱性。

後藤志保子指出,「台灣的脆弱性也是我們自己的脆弱性」,其中一個原因是,台灣是全世界最大的半導體產業基地。其次,由於台灣並非主權國家的獨特地位,在台灣與中國的地緣政治緊張關係下,國際社會要對台灣提供援助將有困難。

這次芮氏規模7.2地震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在花蓮外海,是自1999年921大地震後規模最大的地震。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截至4日上午7時的統計,地震造成9死、1038傷、96人受困和48人失聯,全國災情共計有2441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路透:國際刑事法院調查加薩戰爭罪 已取得醫護證詞
下一篇
Fed利率更高更久怎麼辦?策略師籲避開這些地雷、挑選優質股債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