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法防長罕見通話!紹伊古警告法國勿派兵烏克蘭 否則「自找麻煩」

本文共404字

聯合報 編譯徐榆涵/即時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3日罕見與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Sebastien Lecornu)通電話,警告法國不要向烏克蘭派兵,並指俄羅斯準備參與會談,結束俄烏戰事。

美聯社報導,此次是兩國防長自2022年10月以來首次通電話。法國總統馬克宏2月曾表示,不排除西方國家派兵到烏克蘭的可能。

俄羅斯國防部發布聲明稱,紹伊古向勒克努說,如果法國繼續其有關不排除派兵到烏克蘭的聲明,將會為法國自己製造問題。

紹伊古指出,莫斯科準備就烏克蘭問題進行對話,強調如果計畫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和談沒有俄國參與,將會是毫無意義,指未來的談判可能會以2022年3月在土耳其會談的草擬文件為基礎。報導指,內容包括烏克蘭放棄加入北約,保持中立。

此外,勒克努也向上月莫斯科音樂廳恐攻事件致哀,試圖說服俄羅斯相信事件與烏克蘭及其西方盟友無關,但紹伊古堅稱俄羅斯掌握有關烏克蘭組織參與恐攻的資料,希望法國特工沒有參與其中。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如圖)3日罕見與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通電話,警告法國不要向烏...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如圖)3日罕見與法國國防部長勒克努通電話,警告法國不要向烏克蘭派兵。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再陷熱浪 恐影響農業及建築活動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