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花蓮強震 日本各航空取消往返沖繩國內線航班

本文共916字

中央社 記者戴雅真東京3日專電

花蓮今天上午發生強震後,日本各家航空公司取消飛往沖繩的國內線航班,包括全日本航空(ANA)、日本航空(JAL)、天馬航空以及樂桃航空,共計取消63架次,預估影響超過1萬1200名旅客。

「沖繩時報」報導,樂桃航空在日本時間中午12時30分宣布,因應台灣發生強震,取消3日往返沖繩縣那霸機場與石垣機場的14架次國內線航班,估計影響旅客2367人。從關西機場出發前往那霸機場,以及關西機場前往石垣機場的4架次航班,也在出發後返航。

全日空取消上午11時10分從沖繩縣那霸機場前往東京羽田機場的航班,以及飛往福岡機場等13架次航班,其中5架次出發後返航。

日航取消22架次國內線航班,影響4369名旅客。天馬航空取消14架次航班,影響1860人。

根據中央氣象署資訊,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2地震,地震深度15.5公里,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0公里(位於台灣東部海域),最大震度花蓮縣6強。

日本氣象廳在花蓮地震後一度針對日本沖繩本島、宮古島及八重山地區發布「海嘯注意報」等,隨後在台北時間上午11時解除警報。

海嘯警報上午發出後,沖繩縣各地居民與觀光客被疏散到地勢較高的地方避難。

「每日新聞」報導,在那霸市中心地勢較高的一處公園,聚集從附近街道和幼兒園前來避難的約200位民眾。他們一邊從智慧型手機上收集訊息,一邊不安地向下方的街道張望。

一名57歲女性帶著2隻貓前來避難。她說:「聽到海嘯警報時,我連化妝都來不及,趕快逃到公寓的屋頂。但是看到很多人前來這處高地,我開始感到不安,也跟著來到公園。」

在位於沖繩縣本部町的沖繩美麗海水族館,海嘯警報發出時,館內所有觀光客的智慧型手機警報聲大作,一群韓國觀光客害怕地驚叫起來,隨後在工作人員引導下,前往附近地勢較高的地方避難。

山上的喇叭不斷發出巨大警告聲:「目前已經發布海嘯警報,請位處海岸附近的民眾趕緊逃離現場。」

根據日本氣象廳,在日本當地時間上午9時18分,與那國島觀測到30公分海嘯。上午10時50分,宮古島有30公分海嘯。石垣島則是在10時42分觀測到20公分海嘯。氣象廳在上午10時40分將海嘯警報改為海嘯注意報,並於中午12時(台北時間上午11時)解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Fed利率更高更久怎麼辦?策略師籲避開這些地雷、挑選優質股債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