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特斯拉Q1表現有多慘?分析師:有如火車出軌撞磚牆

本文共608字

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第1季交車數比華爾街預測區間的低標還低,分析師形容這慘況有如「火車出軌撞進磚牆」。

特斯拉說,第1季生產43.3萬部車,但交車數僅約38.7萬部,低於去年第4季的48萬4,507部,也不如2023年第1季的42萬2,875部。

市場競爭加劇迫使特斯拉調降車價刺激買氣,但這也侵蝕利潤,使特斯拉股價過去一年來大跌,今年來市值跌掉超過三分之一。

特斯拉把交車數滑落歸咎於多重因素,包括Fremont廠擴產升級版Model 3、從中國開往歐洲的貨輪避開紅海繞道而行導致工廠關閉、特斯拉德國廠遭縱火攻擊關閉一周等。

但無庸置疑,最大因素仍是電動車市場競爭加劇。特斯拉不僅遭遇比亞迪等陸廠競爭,也面臨傳統車商紛紛推出新電動車款搶市。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艾夫斯說,華爾街原先預期特斯拉第1季交車數介於44萬部與41.4萬部之間,沒想到結果竟然連低標都不到。他表示,仍看好特斯拉長期展望,但第1季表現實在像是「火車出軌撞進磚牆的一季」。

艾夫斯說,最大問題可能出在特斯拉中國大陸市場銷售滑落,據他估計可能比一年前下滑3%。他形容今年來大陸市場需求「非常疲軟」。

艾夫斯在致客戶報告中寫道:「我們雖料到第1季表現差,但這是不折不扣的災難。我們認為,這是特斯拉的關鍵時刻,(執行長)馬斯克要不就把這個被揍出黑眼圈的首季表現扭轉過來;不然的話,更黑暗的日子顯然就在眼前,可能毀了特斯拉長期展望亮麗的論述。」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第1季交車數不如預期,分析師形容這慘況有如「火車出軌撞進磚牆...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第1季交車數不如預期,分析師形容這慘況有如「火車出軌撞進磚牆」。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圓利率交易員變得搶手 避險基金 Garda 從摩根大通挖人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