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1分鐘看世界/美國微軟避免踩托辣斯紅線 分開銷售Teams、Office

本文共1092字

經濟日報 本報訊

科技巨頭微軟4月1日表示,將在全球範圍內把聊天與影音應用程式Teams和Office產品分開銷售。六個月前,該公司已在歐洲將這兩種產品解除綁定,以避免遭歐盟祭出反托辣斯罰款。從4月1日起,客戶可以選擇繼續按照當前的授權協議續訂、更新,也可以轉換到新協議。

自從賽富時(Salesforce)旗下的職場傳訊應用程式Slack在2020年提出投訴以來,歐盟執委會一直在調查微軟捆綁銷售Office和Teams的行為。對手認為,將這些產品綑綁在一起,讓微軟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

美國/特斯拉Model Y漲價 全車型貴了1,000美元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自4月1日起,把美國所有Model Y車型分別調漲1,000美元,其中基本版在漲價後要價4萬4,990美元,長程版和性能版的售價分別漲至49,990美元與53,490美元。

法國/公共部門員工揚言罷工 爭取巴黎奧運期間工作獎金

醫院、博物館等法國公共部門員工,揚言若不發放未休假獎金,將在巴黎奧運期間罷工。許多法國人認為,放暑假是不可侵犯的權利,奧運在此一時期登場,使職員被迫工作。

希臘/3月製造業PMI升至56.9 連14月高於榮枯線

希臘3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升至56.9,是連續第14個月高於50榮枯分界。主因國內外需求成長,製造業生產投資增加,帶動製造業產值和就業機會驟增。

土耳其/執政黨地方選舉受挫 匯價應聲走貶

土耳其3月31日舉行地方選舉,由總統厄多安領導的正義發展黨,得票率首次落後在野的共和人民黨。凸顯選民不滿在該黨執政下,通膨和利率居高不下。里拉應聲續貶。

日本/加碼補助晶片國家隊 擬砸39億美元協助建廠

東京電視台報導,日本政府計劃加碼補助「晶片國家隊」Rapidus最高5,900億日圓(39億美元),用於研發封裝技術和建廠費用。該公司總計將獲近1兆日圓(66億美元)。

日本/OpenAI擴大日語服務 將在東京設首間亞洲辦公室

知情人士說,ChatGPT開發商OpenAI計劃4月在東京設立辦公室,計劃擴大日語AI服務。這將是該公司首間亞洲辦事處,也是繼倫敦和都柏林辦公室後的第三間國際辦事處。

南韓/化解醫學院擴招爭議 尹錫悅釋善意 願尋求和解

南韓總統尹錫悅1日在全國演說中,首度表示願在醫學院擴招一事尋求和解,與醫師磋商。但強調,擴招2,000人是最低限度,若認為規模過大,應整合出有科學根據的提案。

印度/上年度水力發電量下滑16% 寫38年來最大減幅

根據路透分析,在止於3月31日的上年度,印度水力發電量下滑了16.3%,寫下至少38年來最大減幅,原因是在電力需求高漲之際,降雨並不穩定,進一步加深燃煤發電的需求。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再陷熱浪 恐影響農業及建築活動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