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供給轉緊 傳沙國擬調升5月銷亞洲油價

業界消息人士透露,中東基準油價的溢價擴大, 顯示原油供給轉緊,沙烏地阿拉伯可能會調升5月銷往亞洲的油價。 美聯社
業界消息人士透露,中東基準油價的溢價擴大, 顯示原油供給轉緊,沙烏地阿拉伯可能會調升5月銷往亞洲的油價。 美聯社

本文共463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苓/綜合外電

業界消息人士透露,中東基準油價的溢價擴大,顯示原油供給轉緊,沙烏地阿拉伯可能會調升5月銷往亞洲的油價。

據路透對六家煉油商的訪調,阿拉伯輕質原油的5月官訂售價(OSP),可能會較4月每桶調漲0.2~0.3美元。

外界預期油價走升,是因路透數據顯示,杜拜3月基準油價的逆價差,相較於2月每桶縮小0.33美元。市場處於逆價差時,近月價格會高於遠月價格,暗示供給吃緊。

一名受訪者表示,阿拉伯超輕原油(Arab Extra Light)的5月官訂售價,上調幅度可能更大,為每桶0.3~0.5美元。

這是因為亞洲需求強勁下,洲際交易所(ICE)的類似等級穆爾班原油(Murban),5月期貨相比於杜拜原油交換合約的平均溢價,上個月攀漲0.58美元至每桶1.73美元。穆爾班原油產自中東阿布達比。

另外,沙國油田維護、石油輸出國組織與夥伴國(OPEC+)減產等因素,使得中級和重質原油供給趨於緊俏,預料將支撐沙國這兩種原油的5月官定油價。

沙國原油官訂售價,通常在每月5日公布,會引領伊朗、科威特、伊拉克油價,影響到每日約900萬桶銷往亞洲的原油。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塔利班掌權後 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