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迫於監管壓力 微軟在全球將Team軟體與Office分開銷售

微軟在全球範圍將Teams與Office分開銷售。 路透
微軟在全球範圍將Teams與Office分開銷售。 路透

本文共570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美國科技巨頭微軟周一(1日)表示,將在全球範圍內把聊天與影音應用程式Teams和Office產品分開銷售。六個月前,該公司已在歐洲將這兩種產品解除綁定,以避免遭歐盟祭出反托辣斯罰款。

自從賽富時(Salesforce)旗下的職場傳訊應用程式Slack在2020年提出投訴以來,歐盟執委會一直在調查微軟捆綁銷售Office和Teams的行為。

微軟在2017年於Office 365免費加入Teams,取代了自家的商務用Skype,Team在新冠疫情期間因具備視訊會議功能,變得相當熱門。

然而,對手說,將這些產品綑綁在一起讓微軟獲得不公平的競爭優勢。微軟自去年8月31日起,開始在歐盟和瑞士將這兩種產品分開銷售。

微軟發言人說:「為確保我們的客戶明瞭,我們去年已把歐洲經濟區和瑞士的M365和O365與Teams解除綁定,如今再將實施範圍擴大至全球客戶。」「這麼做還可以解決歐盟執委會反應的問題,跨國公司在跨地區採購時,在一致性方面可以獲得更大的靈活性。」

從4月1日起,客戶可以選擇繼續按照當前的授權協議續訂、更新,也可以轉換到新協議。

對於新的企業客戶,不附帶Teams的Office售價為7.75~54.75美元,取決於具體產品,而Teams Standalone的價格為5.25美元。價格可能因國家和匯率有所變化。微軟未透露當前產品套裝的價格。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日本外來種山羌大量繁殖跨縣界 茨城縣下達獵捕令
下一篇
美國Q1就業成本指數升幅高於預期 Fed將更偏向鷹派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