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準會偏好通膨指標 美2月核心PCE年增2.8%符預期

本文共328字

中央社 華盛頓29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美國個人消費支出物價指數(PCE)在2月小幅上揚,受燃料漲價影響,但核心PCE年增2.8%,符合預期。

法新社報導,根據美國商務部公布的數據,2月PCE年增率為2.5%,較1月升高0.1個百分點;同月PCE月比攀升0.3%,較1月的數據略降。

至於外界緊盯的「核心通膨」數據,也就是剔除食品和能源成本等波動項目後,2月核心PCE年升2.8%,持續放緩。

最新公布的數據與道瓊新聞社(Dow JonesNewswires)和華爾街日報(WSJ)訪調經濟學者預估的中位數相符。

2月PCE的許多增幅受能源價格推動,1月和2月的能源價格上揚2.3%。

這些數據顯示,聯準會利用高利率將通膨壓向2%長期目標之路並不平坦,但大致上仍對準這個目標。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特斯拉降價 最高降幅6.5萬元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