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兒童擁智慧手機漸普遍 英國家長串聯反制

本文共841字

中央社 倫敦29日綜合外電報導

「我什麼時候可以有智慧手機?」這是許多家長害怕孩子問的問題。隨著人們日益擔憂智慧手機對年幼心智的影響,一些英國父母開始串聯反擊、推動童年無智慧手機運動。

法新社報導,這項運動由有3個孩子的母親葛林威爾(Daisy Greenwell)發起,她在孩子學校門口一次閒聊後促使她採取行動。

葛林威爾私下與一名好友討論這項議題已有一段時間。在校門口那場閒聊中,另一位母親告訴她,自己的11歲兒子已經有智慧手機,兒子班上1/3同學也擁有智慧手機。

住在英格蘭東部伍德布里吉(Woodbridge)從事記者的葛林威爾,事後在社群媒體平台Instagram寫道:「這場對話讓我充滿恐懼。我若知道有個東西會損害我孩子的心理健康,並使她上癮,我不會想把這樣的東西給她。」

不過葛林威爾表示:「但我也知道,如果她班上的其他人都有一支智慧手機,不給她一支的壓力會非常大。」

葛林威爾2月發布的這篇貼文,引發其他家長如潮水般熱烈反應。他們同樣對於讓孩子擁有智慧手機感到焦慮不安,擔心孩子暴露在犯罪分子鎖定、網路霸凌、社會壓力和有害內容等危險之下。

葛林威爾和友人雷諾茲(Clare Reynolds)如今發起「推動無智慧手機童年父母聯盟」(Parents United fora Smartphone Free Childhood)。

家長根據自身經驗及學術研究結果,對孩子要求有支智慧手機已有恐懼感,但他們也表示感到無力拒絕,因為學齡兒童擁有手機已以安全為由被「正常化」。

因此,當Instagram上終於有葛林威爾提出這個話題,她與雷諾茲為了討論議題而在通訊軟體WhatsApp建立的群組很快就擠滿志同道合的父母,他們對於有其他人也跟自己有同樣感受感到鬆一口氣。

葛林威爾表示,之後各方反應「如滾雪球般越滾越大」,現在英國每個地區都有一個群組,還有少數幾個工作群組,由在相關議題上具有專業知識的人士組成。

「他們正在討論我們該如何推廣這項主張,如何幫助家長和學校合作、阻止人們年紀輕輕就擁有智慧手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巴西專家警告:女性飲酒呈上升趨勢
下一篇
輝瑞針對B型血友病開發 「一次性療法」獲FDA許可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