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40年來英語歌曲有變化 研究:歌詞更簡單重複性高

本文共548字

中央社 巴黎28日綜合外電報導

根據今天發表的一項研究顯示,1980年至2020年之間英語歌曲的歌詞變得愈來愈簡單且重複性高,同時也變得更為憤怒和自戀。

法新社報導,歐洲一組研究團隊分析1980年至2020年之間超過1萬2000首英語歌曲的歌詞,涵蓋饒舌、鄉村、流行、節奏藍調和搖滾等歌曲類型。

在詳細介紹歌詞如何變得更加單調之前,這份研究指出,美國傳奇創作歌手巴布狄倫(Bob Dylan)曾榮獲諾貝爾文學獎。

研究作者之一、奧地利茵士布魯克大學(Universityof Innsbruck)學者贊格爾(Eva Zangerl)拒絕點名編寫簡單歌詞的新藝人身分。

但她強調,歌詞可以成為「社會的鏡子」,反映文化的價值觀、情感和關注議題如何隨著時間推移而變化。

贊格爾告訴法新社:「過去40年來,我們也目睹音樂領域出現巨大變化,從音樂的銷售到製作方式都是。」

這40年之間,人們聽音樂的方式不斷改變。1980年代的黑膠唱片和卡帶被1990年代的CD取代,接著網路的到來催生現今演算法驅動的串流影音平台。

這項研究刊登於國際期刊「科學報告」(ScientificReports),研究人員觀察歌詞想表達的情感、使用多少不同且複雜的字詞,以及它們的重複頻率。

贊格爾指出:「綜觀所有的音樂類型,歌詞都有變得更為簡單和重複的趨勢。」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促荷日韓 收緊對陸晶片禁令
下一篇
日本正露丸檢測報告造假30年!製藥商遭勒令停產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